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新开岭村】暖心服务让老人不再孤独

“邢叔,我们来看你了,这几天身体还挺好的吧。”村支书蒋文学一行来到村民邢文得家中问候道。邢文得是新开岭村一组村民,也是一名留守老人,两个儿子和孙子、孙女都在外务工,或是在外上学,家中常年就他一个人。虽然现在通讯发达,手机通讯更是普及大众,但智能手机对于一个69岁的老人来说,还是一个难以掌控的新玩意。

“想不想儿子了,我帮你给娃连个视频,你可以看到他人,和他说话。”“那倒好哟,我也想他们了,就是自己整不来。”

看着拿着手机笑呵呵的与儿子视频通话的老人,蒋文学对村里决定的这一项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

新开岭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小村,全村53户144人,但实际常年居住在村内的不足70人,且大部分都是老人户。今年初,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水平,实现乡村振兴,新开岭村四支队伍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决定把帮助老人与子女视频通话,让老人不再孤单,定为全村推进乡村治理的试点工作,旨在通过视频,让老人感到党的关怀和家人的温暖,也让在外的子女了解到在家老人的身体状况,放心在外务工。目前通过这一项活动,让全村村民对村干部的认同感逐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