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火烧店镇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政协”,搭建起双向交流的桥梁,火烧店镇积极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推动政协工作走深走实。9月16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火烧店镇党委书记尹鹏先、县政协副主席刘海涛为留坝县政协火烧店镇委员工作室揭牌,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揭牌仪式后,县政协副主席刘海涛主持召开了宣讲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政协相关文件,深入细致的向政协委员们讲解了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以及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后工作重点是什么,难点怎么突破。会上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为“四个留坝”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树牢责任意识,及时、真实、准确地收集、梳理、反馈社情民意,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详实的数据和可靠的依据,为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利用好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个参政议政平台,积极建言献策,把真知灼见奉献给社会,助力留坝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组织开展好“委员活动日”活动。要以政协委员工作室为载体,立足地域特点和委员专长,统筹谋划,创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展委员履职形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和专门协商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关爱学生、点亮人生——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慰问活动上,县政协副主席刘海涛、县政协经科委主任张慧军、火烧店镇、武关驿镇政协委员到中西沟村、望星台村、天星亮村走访慰问了贫困学生,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具、图书、衣物等慰问品,鼓励贫困学子要力克难关,踏实求学,阳光向上,积极进取,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