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武关驿镇:三举措推进“两学一开”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武关驿镇坚持把“两学一开”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载体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积极推进落实,推动“两学一开”活动落地见效。

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大学习。一是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习、党员干部专题学、广大群众上门送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邀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到镇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集中宣讲活动,鼓励干部群众坚定发展信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三是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包联村开展集中宣讲,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各村实际,谋划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迅速掀起了“两学一开”大学习的热潮。

    深入基层,扎实推进大调研。组织镇村干部围绕我为留坝高质量发展建一言主题,聚焦八个方面内容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并梳理形成建设性的建言12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建言清单内容,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以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为主题,成立了调研工作专班,深入乡村旅游重点村开展现场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深入分析全镇旅游资源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真抓实干,力求工作见成效。以“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激发工作热情,把学习调研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一是成立全省首家乡镇“两山银行”,搭建起统一开放的生态资源运营平台,全镇共摸排资源资产120处。二是坚持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总体思路,加大项目实施,截至目前,5个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10产业项目全部竣工。全年包装招商引资项目8个,其中亿元以上1个,2000万以上2个,500万以上5个,目前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3500万元,到位资金500余万元三是倾心办好为民实事。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各党支部承诺为民实事55件,300余名党员干部承诺为民实事468,已办结420余件,其中《7500斤香菇得救了》《红马甲在夜雨中闪耀》等一批实事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田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