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武关驿镇:擂台赛上辣味“浓”

“徐支书,你村作为乡村振兴重点村,你打算如何推动此项工作开展?请谈一谈方法和措施。”

“一是要加强产业升级,把食用菌产业做精做强;二是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强化旅游和文化相结合,鼓励群众建立农家乐……”武关河村党支部书记徐汉生从四方面做了回答。

“王书记,河口村作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今年准备从哪些方面着手来抓好示范村创建工作?

“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发展总要求,统筹规划,一方面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切切实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方面全面推动乡村治理,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改变村容村貌,利用好两会一屋一规等载体,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河口村第一书记王仕青如是回答到。

10月13日上午,武关驿镇召开第三季度村级党组织书记“晒初心、比业绩”擂台赛,旨在通过“擂台赛”的述职方式让各村党支部书记交流工作经验,找到工作差距,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树立争先进位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干事氛围,推动镇、村干部“互学、互比、互赛”,实现共同发展。各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参加本次擂台赛活动。

在“擂台赛”上全镇10个村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村级产业发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村级特色亮点情况4个方面进行述职,针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镇领导班子成员现场提问,支书们现场回答,根据各村党支部书记应变能力、问题回答情况现场进行了打分。镇党委书记方毅君对各村整体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方书记要求:一是全体村“两委”干部要主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观念,在各项工作上与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理清发展思路,立足村情,结合镇发展规划和上级工作部署做好产业发展项目。三是推动党建工作和重点中心工作全面提升,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夯实党建基础,巩固振兴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力量。

    此次擂台赛不仅是对第三季度各项工作的检阅,同时也是对今年三个季度以来的梳理。各村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相互找差距、学亮点,在不断的对标先进过程中勇争一流,推动武关驿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宜居和谐栈道小镇贡献更大力量。(田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