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马道镇三举措开展2022年征兵宣传工作

近日,马道镇人武部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一是以会带训宣传。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宣传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县征兵领导小组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责任,宣传到户,确保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

二是走访集中宣传。结合“进、知、解”入户走访活动,发放征兵宣传单,大力宣传征兵的基本条件、体检政审标准及优待安置政策,并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享有的优惠政策、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及时消除各适龄青年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三是多种载体宣传。在会议宣传、集中宣传、逐村宣传的基础上,利用宣传栏、标语、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专门设立参军咨询处,组织各村主要干部进行针对性宣传动员,为适龄青年算经济账、职业账和前途账,广泛宣传征兵的意义和相关要求。

下一步,马道镇将严格落实征兵政策,详细摸清辖区内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安排专人进行入户登记,确保不漏一人,明确征兵对象、年龄、范围、要求、报名方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夯实基础。(雍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