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火烧店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总结2021年各党支部工作情况,展示工作成效,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战斗活力。1月27日上午,火烧店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党支部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二问三评”的方式,7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全年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现场述职。镇领导班子结合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并现场评议打分。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聚焦问题整改促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抓好党内生活制度落实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常规工作,当好“领头雁”和“主心骨”。二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融合、同频共振。加强镇、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四支队伍”的考核,从严从实压担子、交任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走访慰问和“三不停”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温暖过冬,祥和过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