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紫柏派出所积极开展院坝说法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治观念,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紫柏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小留坝村,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禁种铲毒、缉枪治爆、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内容为主的法治宣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民警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女性受害人占比较大这一特点,重点讲解了几类常见电信诈骗案件的手法特点和防范知识,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泄漏敏感的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人、朋友沟通核实或直接拨打110报警,谨防上当受骗;为群众详细介绍了防范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相关要点,使更多的群众认识到防拐骗的重要性,并鼓励群众踊跃参与到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专项行动中来,积极摸排和检举违法犯罪线索;通过现场专题讲座以及解答咨询等方式大力宣讲毒品的危害性和禁绝毒品的相关法律规定;引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阐明了非法持有、私藏枪爆危险物品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引导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推进缉枪治爆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