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倾情进知解 倾力解民忧 

活动开展以来,关房子村驻村工作队始终把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群众,摸实情、聚民心、解民忧、集民智,收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推进复合种植,助力粮食增产。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利用活动向农户宣传夏玉米(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具体播种技术及优势村两委带头在集体土地中进行复合种植,稳妥有序推进复合种植的全面开展。为带动农户种植积极性,落实、落细县、镇关于夏玉米(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关房子村两委购买玉米种子100斤,黄豆种子400斤,按照农户土地种植面积需求,分发到户,并利用村旋耕机为农户耕地,切实解决了农户播种压力,推进了我村复合种植的进度。

群众事无小事,点滴事暖民心。驻村工作队在开展”活动中,全面深入群众当中,及时帮助全村群众行高龄认证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协助办理林权证、换门锁、购买药品等,有效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获得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的认可。驻村工作队表示要有为群众服务的热心、真心和诚心,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去办,扑下身子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助力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家园。在开展活动时驻村工作队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利用大喇叭、村民交流群、宣传栏等宣传形式,在全村营造出人居环境提升的良好氛围。同时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包联干部紧随其后,拿起火钳、垃圾袋、扫帚,穿梭在乡村道路中,深入到村庄清洁活动中,协助群众整理房前屋后、美化道路环境、清除乱堆乱放等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常态化开展每月卫生评比、每季度清洁文明家庭评比、道德积分兑物等,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落实。

关房子村驻村工作队将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面开展好“进、知、解”活动,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尽心尽力解决困难、做好服务,让群众真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胡京、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