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马道镇人大代表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呵护人大代表活动


“别看这河水不深,但是水下面的危险我们可想不到,看到河边有这样的牌子,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自己跑下去游泳,如果有小朋友掉到水里了,一定要叫大人过来!”“平时出去一定要注意交通、用电、用水安全,遇到火灾、交通事故,千万要离远一点!”

为提高辖区学生及家长暑假防溺水、防火防汛及外出安全意识,近日,留坝县马道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代表扎实开展青少年暑假安全呵护人大代表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座谈交流、绘本观看、实地讲解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村内学生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如暑期独自在家的各种安全问题、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溺水等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等。

在此期间,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还各自发挥优势采取设置安全警示牌和宣传横幅、在微信群转发防溺水知识、巡逻宣传等形式,加强辖区河道风险隐患水域管控,同时,在午后、傍晚时段开展进行巡逻,普及防溺水知识,及时劝阻下河戏水、游泳的孩子们,筑牢全镇防溺水安全防线,共同守护暑期安全。下一步,马道镇将组织人大进一步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宣传覆盖面,紧盯辖区青少年群体,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线。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