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紫柏街道:上门开展高龄复审服务周到群众点赞


  “爷爷,保持不动,眼睛眨一下……”2月16日,紫柏街道城关社区干部通过高龄补贴线上申报和复审平台,帮助社区里的老人进行年审。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老年人优待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高龄补贴及时、足额、规范发放。连日来,紫柏街道多措并举,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结合“进知解”工作,积极开展城乡高龄老人补贴复审工作,让暖心服务“进门入户”,积极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采取以村(社区)为单位,通过集中复审和上门办理的流动复审两种方式开展工作。针对部分老人无智能手机、行动不便等问题,利用春节假期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及时动员老人子女、亲属等利用智能手机通过陕西老龄或三秦宝公众号为老人年审。在开展复审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电信反诈、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收集困难诉求,积极帮助老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老人们的基本生活。


   “这两天忙点家里活儿,又不会用手机操作,多亏你们来帮我年审,真的太感谢了!”社区退休老人感激地说。
    为确保复审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紫柏街道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大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高龄补贴的发放范围、发放标准、申领手续等相关政策在全镇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紫柏街道已完成高龄补贴复审289人,复审率30.64%。
    紫柏街道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坚持“村、社区跑腿”,主动作为,严格落实老年人福利待遇,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高龄补贴年审工作。(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