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马道镇:能力作风再发力 项目建设再提速


    近日,记者走进马道镇九方阡陌民宿项目建设现场,工程吊机在不断运输钢材,参建人员三五人一组正在忙着对主体砖墙进行砌筑,抹灰、码砖、固定……在工人的努力下墙体渐渐成型。
    据了解,九方阡陌民宿项目是马道镇在建重点项目之一,位于二郎庙村,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民宿客房、餐饮配套、户外戏水池、稻田农产生活体验区、萌宠乐园及露营体验区、轻餐酒水吧和书吧等。自项目启动以来,马道镇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做足做细服务文章,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采取“点对点”跟踪服务,全程为项目建设清障,为企业发展护航。

    “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人员进场、建筑弃渣堆放、员工住宿等问题,都是在镇上的支持和帮助下很快得到了解决。”项目负责人马波告诉记者,民宿附带游泳池用水量较大,原有水源难以保障后续用水需求,镇上迅速采取措施,及时争跑项目,专门为民宿建设独立水源,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分管项目建设的马道镇副镇长黄炜,他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每天都会到各个项目点上看看,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今年,围绕项目建设镇上按照主要领导管面、分管领导管片的工作机制,围绕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就各自分管领域按照专班安排每周至少到企业走访2~3次,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并及时跟踪落实,目前九方阡陌民宿项目按照计划进度有序推进,预计6月前完成主体建设。
项目建设不仅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牛鼻子”,也是留坝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擎、活力之源。

    同一天,马道集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在对街道路面铺设石板,目前已经完成部分铺装及强弱电管道预埋,预计4月底能按时完工,项目建成后,马道集镇基础设施将得到有效提升,环境面貌明显得到改善。
    今年马道镇先后启动实施寒溪谷度假区综合开发、萧何月下追韩信文化公园、东沟生态农业三产示范园等多个市县级重点项目,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前期手续审批,确保各个项目招的来、建的快、早投用。
    “马道镇坚持将能力作风建设与重点项目建设紧密结合,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锻造能力、锤炼作风的主要抓手,为全力抓好项目进度,镇上成立了工作专班,逐月、逐天、逐项目确定项目进度、项目责任人,同时多方筹集建设资金,给投资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确保所有项目都在一季度内开工,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马道镇党委书记李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