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看江口镇青年尖兵是如何炼成的→


江口镇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探索“三+”培养模式,把青年干部放到学习中“培”、工作中“练”、岗位上“锻”、争先中“优”,着力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青年尖兵”。

人岗相宜+双导师制

搭建成才平台

  “能力导师教我专业知识,把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传授给我,帮助我练就躬行实干的实践本领,政治导师则帮助我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教会我解读方针政策,促进我更好的和群众宣讲政策。”参与西部计划的青年干部昝亚东说道。



为帮助年轻干部快速转变角色,在基层工作中既能“上接天线”,又能“下接地气”,江口镇镇党委为22名年轻干部选配政治导师和能力导师,制定个性帮带计划,因材施教,结合青年干部专业特长和工作经历,有针对性地把青年干部充实到匹配岗位“蹲苗壮骨”、磨练心性,做到“岗得其才、人适其岗、人岗相宜”。

业务比武+青年讲堂

 育出真才实学

青年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应铆足拼劲,磨砺成锋,练就勤勉克己的治学本领。结合乡村治理、项目谋划、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每月开展青年干部成长营,安排相应的专题,以创意设计发散思维、集思广益,每季度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对接日常工作需要、业务技能要求、理论素养提升等内容,由青年干部主讲,实现专线培养、靶向培训。



创意比赛增强了干部之间的协作性,提升了干部们的‘主人翁’意识,发掘了大家‘能说会道’的潜力,业务大比武活动旨在营造以比促学、以赛促干的良好氛围,培养出一批精业务、懂政策的青年干部。

择优选用+动态跟踪

蓄出一池活水

“镇党委关心关注青年干部成长,打通了青年干部培养使用的绿色通道,把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放到关键岗位上去历练,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去年新选拔任用的中层干部黎奇说道。

培养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为精准识别“好苗子”,江口镇镇党委坚持把功夫花在平时,开阔思路“选”、多元深入“察”、动态跟踪“管”、不拘一格“用”,不失时机地让年轻干部脱颖而出。通过“压担子、交任务、挑大梁”的方法,铸造了一批“青年尖兵”。截止目前,江口镇共有8名优秀青年干部选任到中层岗位上,实现中层领导队伍结构年轻化。(江口镇 聂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