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火烧店镇中西沟村: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我喜欢画画、做一些手工、村上说让我把作品都展示出去,游客来了还可以参观,能够尽一份力,我很开心。”

“我家本来就是做名宿的,我更应该积极参与。”

“我擅长做一些木工活,我可以出一份力”......



这是在中西沟村“用勤劳双手把家院建设得更加美丽”院坝说事会上的讨论。村民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把中西沟村这个大家庭建设的更加美丽。

据了解,自火烧店镇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活动以来,为加快推进中西沟村示范村建设,发动群众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火烧店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近期及长期工作任务,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把任务分解到人到天,做到工作任务、责任领导、完成时限“三个明确”。为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县农业局派驻一名领导驻镇指导工作,实行每日工作调度,解决当日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安排第二天工作内容,快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截至目前,成立了火烧店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与隐居乡里合作签订民宿运营管理合同。培养产业大户12户,直接间接带动110户参与产业发展。民宿投入运营4家,在建3家,提升改造农家乐1家,完成帐篷酒店二期4间客房主体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文化墙7处400平方米,开发了草帽、雨伞、文化衫等一批文创产品。设计制作环境卫生“四包”责任牌的150并安装到户,清理乱堆乱放5处,砂石堆2处,拆除乱搭乱建3处,整理菜园3处,改造养殖园1处,动员116户群众整治室内外卫生。开展了红黑榜评选,评选出红榜29人,黑榜3人,评选美丽家庭示范户8户。完成村内1.5公里道路柏油道路铺设,完成建设生态停车场一处,完成集镇主街道停车位标线划设。


下一步,火烧店镇将继续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主题活动,结合前期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动员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通讯员:包海峰  席明华  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