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23万元,这个村又分红了!

 “今年是我第6次领到股份合作社的分红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我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了,我在外面打3年工才能挣得到哟!”5月25日,傍晚时分,点点星光烘托出一片安静的夜,江口镇青岗坪村村委会却充满了欢声笑语,村股份合作社正在隆重举行2022年度食用菌产业分红仪式,村干部及股份合作社16名股东共同参加。


  “赵吉文今年分红18000元,请上台领取”,在大家热切的目光注视下,赵吉文喜气洋洋地走上前,在村干部的引导下登记、签字、领取现金。本次仪式共有23户领取总计22.3万元的分红,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青岗坪村股份合作社自成立以来,按照“定一个规划,找一条路子,富一方群众,活四方经济”的发展思路,抢抓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党员干部、脱贫户抱团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通过自主经营、入股合作、承包租赁等途径放活资产经营权,运用有劳力有技术的认领菇棚自主管理、有劳力无技术的入园务工获取报酬、无劳力的通过资金入股或虚拟配股(配股资金归股份合作社所有)分享红利、有土地的通过流转土地收取租金的“四大帮扶”模式,将全村脱贫户全部嵌入其中,2022年度青岗坪村食用菌基地为村集体经济增收6.8万元,带动务工收入20万元。(通讯员: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