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作风建设年

留坝县召开清廉留坝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


    县委书记史邦俭,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县政协主席张长弓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推进清廉留坝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方案》和《关于强化干部激励约束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对清廉留坝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史邦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清廉留坝暨作风能力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深刻认识推进清廉留坝和作风能力建设,是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力保障。
    要标本兼治反腐败,扎实开展清廉留坝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打造“六清”目标,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抓实抓细抓常清廉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坚实、持久。
    要激励约束促担当,努力营造务实重干良好氛围。要突出正向激励强活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大鼓励激励力度,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要强化约束管理树形象,坚持从严管理,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执纪问责;要突出从严考评提质效,考准工作实绩,完善奖惩机制,明晰工作权责,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性、积极性。
    要持之以恒抓作风,深入实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坚持查改贯通,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查摆问题上见真章,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坚持示范带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强化反面警示教育;坚持跟踪问效,实现干部有进步、工作落得实、机制更健全,为加快留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能力保障。
    要强化责任聚合力,全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压紧责任链条,严格督导问责,突出统筹协调,确保作风建设与重点工作互促共进、相互赋能。
    魏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引领正确方向。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清廉留坝建设。突出抓好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工程、清廉村居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坚持以作风能力建设推动留坝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更好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作风研判、问题处理、督导考核等机制,推动清廉留坝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见效提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上领导孟凡露、王治国、陈道柱、周密、田华、程相敬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