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作风建设年

留坝县审计局精心打造审计廉政文化长廊


“审计亦审己,公廉自生威”、“严以修身守初心,执审为民担使命”、 “依法履职不越雷池一步,廉洁从审不饮盗泉半瓢” 等廉洁从审格言警句随处可见,一楼公告栏里明示着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二楼电子滚动屏上流动着温馨的廉政提示,各层楼道里还悬挂着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修身格言,一幅幅简洁明快、生动有趣、令人警醒的廉政格言警句、廉洁文化图片让路过的审计人员和监督服务对象耳目一新,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得到心灵的净化。这是留坝县审计局精心打造的一道独特的审计廉政文化长廊,也是该局努力营造审计廉政文化氛围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局充分利用楼道和走廊的有限空间,结合行业特色,精选出一系列廉洁从审警句、警示图画、修身格言、纪律要求,制作成精美的标牌安装在办公区的走廊和办公室的墙壁上、显示在电子屏幕中,营造浓厚的廉荣贪耻的审计文化氛围,为机关面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审计廉政文化风景线。

审计廉政文化长廊的打造,进一步丰富了审计廉政文化宣传载体,开辟了又一个干部职工学习教育交流阵地,让大家在每天繁忙工作中,时时受到审计廉政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融“廉意”、养“廉心”。(周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