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县举办楼房沟民宿集群发展招商大会


  11月19日,留坝县楼房沟民宿集群发展招商大会在紫柏街道办小留坝村楼房沟民宿多功能厅举办。县委书记史邦俭出席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楼房沟民宿宣传片,介绍了楼房沟民宿集群未来场景,推介了楼房沟集群项目和楼房沟民宿认筹项目详细情况,宣读了小留坝村新村民招募计划和小留坝村首批新村民名单,并为3位“新村民”颁发了新村民证。部分企业、民宿代表围绕楼房沟民宿集群发展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部门、镇(街道)就代表存在的困难和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在签约仪式上,紫柏街道办分别与西安彩虹星球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翔盈乐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西安良行品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汉中天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宝鸡鼎顺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签约民宿集群建设相关配套项目5个,投资总额约1.6亿元。
  史邦俭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留坝旅游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留坝县资源禀赋优渥、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更多有志之士抢抓发展机遇,来留投资兴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同时,留坝县将提供最大的诚意、优质的资源、优惠的政策和优越的服务,推动民宿集群快速发展,共同构建留坝美好未来。


  史邦俭强调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抢抓发展机遇,以民宿为载体,吸引更多业态聚集留坝、聚集楼房沟,不断丰富“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要唱响“秦岭原乡 宿在留坝”品牌,加快推进“四个一百”建设。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理念,坚持共建、共享、共生发展道路,积极动员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把群众的发展愿望变成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迈出新的步伐。 
  要坚持以村民为主体,构建“政府+村集体+运营商+村民”共建共享的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留坝县第15次党代会提出的“1346”战略,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楼房沟民宿认筹项目,更好的推进资源的共享和转换。同时,紧扣未来乡村“十大场景”建设内容,凝聚原住民和“新村民”强大合力,着力培育乡村振兴综合型在地人才,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县上领导肖明华、周密、孟琦、杜丹、胡江华等领导以及隐居乡里创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