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县招商引资投资指南

留坝县情简介

留坝位于秦岭南麓腹地,面巴蜀而背秦川,为汉中北大门。这是一片灵动而神奇地方,19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山峦叠嶂、物华天宝,森林覆盖率91.23%,植被覆盖率达92.97%,居西北前列,素有“天然氧吧”、“绿色宝库”之美誉,属国家级生态示范县。

交通概况

留坝县位于陕西省西南、汉中市北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环境便捷,宝巴(宝鸡至巴中)高速、316国道、244国道纵贯全境,距西安市310公里,距汉中市中心城区88公里,宝巴高速(汉中至坪坎)与京昆高速、十天高速相连接,形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同时,我县处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最前沿和关中城市群、成渝城市群、西兰城市群“西部三大核心城市群之间,素有“秦汉咽喉”之称。

主导产业

    文化旅游

留坝是一处休闲养生的旅游胜地,境内自然风光宜人,两汉三国历史文化积淀丰厚,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尤其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张良庙、国家级森林公园—紫柏山、中国古栈道第一漂—栈道漂流三大景区闻名遐迩。

    绿色食药

留坝生态优美、物产丰富,尤以盛产绿色无公害山珍农产品享誉海内外。县政府持有香菇、木耳、土蜂蜜、板栗、银杏、西洋参等7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


    全县招商方向

    文化旅游产业链
    1、吃:风味小吃、保健药膳、主题餐厅、精品饭店、品牌餐饮等;
    2、住:星级酒店、连锁酒店、旅居公寓、精品民宿、露宿(房车)营地等;
    3、行:汽车租赁、共享交通、智慧停车、物流配送等;
    4、游:景区建设、景区运营、研学教育、赛事活动、康复疗养等;
    5、购:旅游产品(文创产品)研发生产、旅游购物场所建设运营、连锁商超等;
    6、娱:酒吧咖啡屋等休闲产业、文化演艺、扩展营地建设等。
    绿色食药产业链
    1、养殖:种苗繁育、养殖基地、屠宰、冷链、肉(蛋)加工,市场销售等;
    2、养蜂:原种扩繁、蜂具研发生产、养殖基地、市场主体培育、市场销售等;
    3、食用菌:菌种研发培育、袋料物资生产、养殖基地、保鲜仓储、食用菌加工、废弃物再利用、市场销售等;
    4、特色中药材:良种培育、标准化种植基地、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科技创新等;
    5、林果:新品种研发、育苗、基地建设、干果精加工、市场销售等。


重点招商推介项目

秦岭山珍物流中心

留坝秦岭山珍物流中心位于G85银昆高速留坝县江西营出口处,高速到汉中1小时车程,高铁到西安2小时车程、成都3小时车程。项目占地236.5亩,为国有建设用地,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由留坝县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该物流中心以国家公园秦岭为背景,旨在集散秦岭南北麓汉中、宝鸡、甘肃陇南等地的系列珍稀优质农特产品,建设以生产、初加工、贸易、仓储、物流以及农业技术研发等知识产权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特色农业示范园区。

留坝秦岭山珍物流中心诚邀各地优秀管理运营团队、商业精英或入股、或托管、或承包经营,方式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