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特色经济林技术培训 忙了干部,富了山头

3月3日,留坝县江口镇特色经济林培训会现场,林业技术人员正在对春季板栗接穗采集、嫁接的时间、步骤、要点、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从各个村赶来的农户也在不时地比划、提问、交流......听的十分认真。

截砧木、剥皮层、接穗、绑扎......除了面对面地讲,还有手把手地教。参训农户一边现场实操,技术人员一边指导点评,确保大家熟练掌握嫁接的各个关键环节、技术要点。

“之前也嫁接过一些,但是技术方面掌握没有那么深、那么细,这次培训解答了不少的疑惑,种植、管理还得精细。”听了讲解,讲过实操,再结合自己攒下来的经验,不少林农对发展特色经济林充满了信心。

    眼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全县经济林产业已全面开展。留坝县下派技术人员奔赴各个镇村,全方位开展特色经济林技术服务,助力群众致富增收。预计今年全县将建设板栗林1.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