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史邦俭看望慰问防汛转移安置点群众、检查防汛工作

9月18日,县委书记史邦俭看望慰问防汛转移安置点群众、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妥善做好汛期集中转移群众安置工作,确保吃、住、生活有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冒着大雨,史邦俭先后来到紫柏街道办事处小留坝村、大滩村以及火烧店镇中西沟村、石家院村防汛避灾集中安置点,查看各安置点的环境卫生,详细了解医护人员配置、物资保障和安置群众日常生活等情况,向安置群众送去月饼、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住在这里习不习惯?一日三餐是否都有保障?马上要过中秋佳节了,希望大家在这里度过一个安全平安的中秋节!”史邦俭与转移安置群众亲切交谈,安抚群众情绪,感谢被转移群众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叮嘱他们牢记“安全第一”,安心住在安置点,等待汛情险情彻底解除后再返回家中。

史邦俭指出,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险情形势,全县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念、必胜决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地灾隐患点巡视排查工作,密切关注雨情天气、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扎实做好救援队伍配备、防汛物资准备,严格落实“四边三撤”制度和“两把锁”要求,做到应撤尽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带着真心和真情,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细致、考虑更周全、确保安置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所、有可以看病之所”。要及时收集安置群众意见建议,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缓解群众焦躁情绪和精神压力,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安心避险度汛。(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