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

9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深学细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笃行实干、再接再厉,奋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史邦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具体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县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县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示范带动分管领域和片区抓好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层次、多渠道开展教育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开”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各部门各单位既要抓好本单位学习工作,也要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利用院坝说事会、主题党日等载体,准确阐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未来奋勇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转化为推动留坝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准确完整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拉高工作标杆,把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的新发展理念作为衡量工作对错取舍的试金石,贯彻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要坚持“一业突破”“十个围绕”,全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做深做细做实两山银行,促进生态立县向生态富县、生态强县迈进;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理开发利用;要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换道超车、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保障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加大供暖、天然气扩面、医疗能力、学校和社会化足球场地的建设和老街的业态提升工作;要推进备用水源地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统筹好发展与安全问题,以争先创优的奋斗姿态转作风抓落实,力促我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留坝县出席汉中市第六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员名单,就防汛、社会稳定、秋冬季旅游宣传服务、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