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留坝县召开“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会

9月16日,留坝县召开“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会。

    县委书记史邦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柱,县政协主席王义频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17期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通报了全县“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展情况、全县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安排全县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武关驿镇、火烧店镇、县乡村振兴局、县住建局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史邦俭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中的重点内容,深刻、系统、全面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获;要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要继续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留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史邦俭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推进“两学一开”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发展标杆,针对活动开展中存在的进展不平衡、讨论不深入、转化不充分、督导不严实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自觉对标对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两学一开”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为留坝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的动能。要凝聚合力,求真务实,确保“两学一开”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利用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同时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扛牢主体责任,不断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督导力度,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紧盯重点,攻坚克难,以实干成效检验“两学一开”活动成果,坚持“实”字托底、虚功实做,紧密结合当前防汛备汛、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招商引资、美丽县城建设暨城区“4111”工作、两山银行、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创新思路、提质增效,在实践实干中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黄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