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史邦俭、魏巍到留侯镇调研

10月7日,县委书记史邦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巍到留侯镇调研防汛救灾、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旅游发展等工作。

在留侯镇张良庙至营盘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沿线,史邦俭、魏巍实地查看滑坡塌方点,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资金来源和施工环境等情况。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科学研判,做好易滑地段坡体治理,要加强后期管护,做好路面保洁、道路两侧塌方淤堵清理和环境卫生,确保环境整治达到规范要求。

走进古营盘运动小镇,史邦俭、魏巍查看“营盘三校”和留侯镇中心卫生院项目建设情况,全面了解足球研训基地运营管理、旅游接待以及未来发展等情况。

史邦俭指出,要紧紧围绕留坝足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营盘三校”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推动足球产业快速发展。要严控项目成本,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将资金花在“刀刃”上。要抢抓有利天气,及时完成拆迁相关工作,确保留侯镇中心卫生院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配套服务,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发展,盘活现有资产,切实提升留坝足球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营盘村委会,史邦俭同四支队伍详细交谈,了解工作、生活情况,检查“六查六问”落实情况,就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史邦俭强调,营盘村资源优越,发展前景广阔。要俯下身子做足群众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抓好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价值。要解放思想,加强足球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动员留守妇女等参与产品生产销售,既增加群众收入,又延长产业链,做精体旅融合大文章。要克服困难,补短强弱,下硬功夫解决存在的问题,细化措施,坚持错位发展,降低淡季房屋空置率,增加营收,促进体旅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史邦俭来到火烧关村水毁路段和月九村月亮坪塌方点查看便道抢通、电力抢修以及房屋安全等情况。

史邦俭要求,要尽快恢复便道通行和水电使用,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依法依规做好受灾房屋选址重建工作,保障群众居住安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和群众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应撤尽撤和“两把锁”要求,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当天,史邦俭一行还到火烧关村、月九村已脱贫户家中同他们拉家常、聊产业,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大力发展西洋参、猪苓等产业,通过勤劳增收致富。要求镇村干部、双联单位要扎根基层,多倾听群众心声,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因地制宜,探索中药材种植种类、模式等,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效益最大化。

县委副书记刘平一同调研。(赵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