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汉中市2021年重点项目观摩组走进留坝

10月12日,汉中市2021年三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观摩组走进留坝县进行实地观摩。

市委书记钟洪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等市上领导出席观摩活动。全市各县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观摩组一行在县委书记史邦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巍陪同下,先后来到张良庙至营盘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和营盘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留坝县三季度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处理措施以及下一步计划打算。

留坝县张良庙至营盘公路改建项目,该项目位于留坝县留侯镇,张良庙紫柏山4A级景区。是全市首个以“建养一体化”模式实施的交通项目,项目全长20.324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8米,新建隧道2座、桥梁15座1188.24延米,总投资2.83亿元。张良庙至营盘公路是汉中市秦巴深山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通往紫柏山景区旅游干线公路。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升张良庙到营盘、滑雪场、紫柏山景区的通行能力,彻底解决冬季旅游出行难的问题,为营盘4个行政村1500余名群众提供便捷安全的出行条件,进一步改善交通路网结构,带动我县旅游业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该项目自2018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91亿元。

留坝县营盘体育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是营盘运动小镇的核心项目,主要依托营盘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生态环境资源,在紫柏山国际滑雪场、营盘自行车漫道等已有景区景点的基础上,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将营盘片区打造为集山地运动、休闲观光、养生度假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和足球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扩大了营盘足球青训中心规模,承办中省市县各级各类足球训练、比赛、田径训练比赛,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体旅融合发展,扩大留坝全域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可直接新增就业岗位90个,带动周边群众220余人参与发展农家乐和特色农产品销售,预计年人均增收5000元。2021年承办了汉中市第七届运动会足球赛、田径赛,中国女足“奥运组合队”集训活动,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等大型赛事及活动16次。截止2020年,已完成营盘运动员中心、百米餐厅、5个标准化足球场、汉风民居的建设。2021年实施了6号天然草坪和7号人工草坪两个标准化足球场建设,配套400米标准跑道、看台、辅助用房、电子显示屏、照明等相关附属设施;完成汉风民居排污管网等附属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
今年,留坝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64个,总投资37.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个,新建项目41个。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0.1%。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3个,总投资22.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3亿元。截至9月底,13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并达到均衡进度,完成投资10.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2.58%。(蒋雄  于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