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留坝县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村庄清洁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11月26日,留坝县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村庄清洁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全面启动“进、知、解”活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村庄清洁行动。

县委书记史邦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柱,县政协主席王义频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村庄清洁行动,以及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县林业局、马道镇、县住建局、紫柏街道办、县农业农村局、武关驿镇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史邦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实。

史邦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充分理解开展“进、知、解”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需要、是统筹各项工作的需要、是锤炼能力作风的需要;要紧盯目标,确保活动落实落细,立足“进”这个基础、做到走访全覆盖,抓实“知”这个关键,做到情况全掌握,突出“解”这个核心、做到问题全清零;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真正惠及群众、惠及企业,确保活动有力有效。

史邦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拉高标杆、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国卫复审各项工作,在对标对表、全面达标上下功夫,抓实重点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精品意识,在补短补弱、提升质效上见行动,在抓细抓常、合力推动上做文章。同时,要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要强化组织保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开展红黑榜等特色评比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榜样模范,普及卫生健康知识,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厕所改造、污水治理、垃圾清理等工作,推动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史邦俭还就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招商引资、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