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留坝县开展主城区道路预防性消杀工作

图片

1月9日24时,留坝县对主城区道路地面等重点区域开展为期两天,每天两小时的预防性消杀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减少新冠病毒传播可能。




图片

1月9日晚11时40分,记者在住建局院内看到,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和消杀车辆已全部准备就绪,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最后的检查。凌晨12点整,随着1辆警车、2辆城管执法车辆缓缓驶向县城主街道,2辆装有消毒水的大型洒水车和2台小型洒水车紧随其后,同时开始对主城区紫柏路、环城路、老街、南新街、体育路等各条道路、街巷集中喷洒消毒剂。经过两个小时的喷洒作业,县城内所有街道全部完成预防性消杀工作。




图片

据了解,本次消杀工作是针对近期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社区传播和聚集性多种传播形式并存,且发病更为隐匿的特点,结合年末返乡、人员聚集的现状,由县住建局负责在1月9日24时和10日24时开展每次两小时预防性消杀工作,各镇(街道)和各村也将组织消杀队伍,对辖区内公共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杀。通过对重点区域、场所和农村地区科学、规范地开展预防性消毒,抑制病毒通过环境、物体传播等不利因素传播,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