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留坝县召开2021年度科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1月17日,留坝县召开2021年度科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县委书记史邦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巍主持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武关驿镇、青桥驿镇等10名领导干部向大会作述责述廉工作报告,或书面递交报告,并接受与会人员的民主测评。

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述责述廉的特殊重要性。要以述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廉,自觉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发力、向末梢延伸,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要恪尽职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既挂帅又出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做到“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紧抓不放,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以钉钉子精神把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找准纪委的职责定位,打好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促进纪法贯通、深度融合;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强化权力监督、加大案件查办、注重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头执行好各项党纪党规,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做勇于担当的表率;严格落实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做人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着力凝聚工作合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和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

要以身作则,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执行岗位规章制度要求,做到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高效运行。各级党组织要把述责述廉成果转化为干部扎实干事创业的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留坝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