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防患于未“燃” 留坝县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各镇办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警示标志张贴是否醒目,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运输、储存、销售超标、伪劣、假冒烟花爆竹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部分经营场所,消防器材配备不完善、警示标志不醒目等安全隐患,责令业主立即进行有效整改,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经营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告知无证经营、非法储存、销售劣质产品的社会危害性,要求其提高警惕,消除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




此外,召开安全知识培训会,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负责人进行“上岗资格证”培训考试,并为考试合格的零售经营网点颁发《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切实提升了全县烟花爆竹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和风险防范技能。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检查经营户18家,发现一般性隐患 9处,责令立即整改 4处,限期整改5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