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留坝要闻

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3月29日,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史邦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巍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县政协主席张长弓出席会议。


会议就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武关驿镇、玉皇庙镇、县农业农村局就做好人大工作做交流发言。


史邦俭强调


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切实扛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坚持抓重点、督大事、求实效、促发展,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扛牢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篇章。精准聚焦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三个年”活动,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切实发挥好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推动法治化留坝建设,落实关键领域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事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作风提升等方面的跟踪问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始终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民生福祉提升,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象。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政治合格作为第一标准,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健全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提升人大工作规范化、智能化水平;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清廉之风;凝聚强大合力,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开拓进取,推动形成监督工作有力度、决议大事有强度、代表工作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厚度的良好局面,为奋力谱写留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魏巍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完善民主制度,积极发展基层民主,保障人民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持续拓宽民主渠道,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要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确立的制度、原则、规则全面遵守和执行;严格依法行政,全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权力监督,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

县委副书记田晓敏,县委常委周密、田华、程相敬、王文献出席会议。(记者:陈然)